[枫昂]唠个嗑吧。

吴磊x白敬亭衍生CP→胡亦枫x陆之昂。

人物性格以后者为准,非正经磊白,多担待。

_

先见面。

陆之昂再见到胡亦枫是惊讶大于欢喜的。倒不是不喜欢这小孩儿,只是五年没见,小孩儿好像长开了些,但大抵还是记忆里的样子。嘴边的酒窝是,弯弯的眉眼是,就连打哈欠溢出的生理泪水,都好像还是原来的位置。

“嗨,好久不见。”在教室门口见面的时候小孩儿正巧收了个哈欠,慢悠悠的跟自己打招呼,音色倒是与行动完全不符的健气阳光。

中国校服这种东西果然还是要看脸的。看着胡亦枫勾起的嘴角,陆之昂也不由得平添几分笑意,虽不能说完全驱散这一年来的阴霾,但好得透了几缕细碎的阳光:“你怎么考到这儿来了,元武道不练了?"

“道馆哪里都有嘛,陆之昂可就这一个。”胡亦枫比陆之昂稍微矮些,说话时以上目线的仰视角度对上,若有若无的多了几分诚恳和专注。

陆之昂明显被突然的“直球”逗乐了,又笑开了几分忙说:“先别贫,叔叔阿姨也过来了?”

“嗯,这不就跟着他们过来的。”胡亦枫双手往脑后一别,环绕的明明是散漫气息,身形却依旧正如松柏,“学长,放学一块儿走吧。”

这声“学长”还真是久违了。陆之昂这么想着,有些条件反射的抬手想摸摸胡亦枫的头顶,对视间又发觉小孩儿已经长大了,硬是把掌心的落点转移到肩膀拍了两下:“有车子吗?”

胡亦枫瞄了眼从自己左肩落回对方身侧的右手,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就觉得有点不爽,但这点心绪还并不足以带动面部神经:“还没呢,有顺风车搭吗?”

“自然。放学车棚等我,我请客给你接风。”陆之昂说罢抬了抬下巴,“你赶紧回去吧,课间只有十分钟。”而且高一和高三的两栋楼还是有些距离的。

“好。”胡亦枫笑眯眯的应下了,“那我走了哈。”他挥了挥手,“你进去吧,放学见?”

“嗯,放学见。”陆之昂点头应了却没有迈开步子的意思,看着小孩儿转身拐下楼梯,透过走廊窗户看到他跑出教学楼。

走的倒是悠哉,还不是怕迟到。不自禁的摇头笑出声,捎着明朗许多的心情回到了座位。

能被初二之后再无联系的童年玩伴记到现在,感觉还不错。

再骑车。

远远的就看见倚着树干打迷糊的胡亦枫了,他总是一副睡不够的样子。陆之昂走到他身前,抬手敲了敲他的额头:“抱歉,我们老师拖堂了。”

“高三嘛。”胡亦枫咧嘴一笑,睁开的双眼并无多少睡意,起了身准备跟着陆之昂进车棚,“之昂学长准备请我吃什么啊?”

“你想吃什么?”小孩儿的眼睛总是亮晶晶的,陆之昂下意识的抵了并无下滑的眼镜儿,转开视线走向自己的车子,也不晓得在避什么,“跟叔叔阿姨说过了吗,晚上不回家吃饭?”

“他俩忙着呢,这不找你蹭饭来了。”侧身给迎面过来的一位同学让开道路,视线却没离过开锁的陆之昂,“吃什么都成。”

“那就牛肉面吧。”陆之昂踢开自行车的支杆,将它从夹缝中提出来,“改天再请你吃好的。”

“那敢情好。”胡亦枫直接快走几步跨上车后座,陆之昂也不意外,正了正车把手的方向便道:“坐稳了。”

“得令。”胡亦枫的两指并拢在额边一划,好像划起了陆之昂的嘴角。

高中放学晚,初秋的白日也不会太长。陆之昂加快了踩踏板的速度,想赶在路灯打开之前抵达,却又因为背上突然的重量放缓:“胡亦枫你掉下去我可不管你。”

自身后传来的笑声清爽好听,正是这个年纪的男孩儿该有的少年感:“没呢,没呢。”是这么说着,但抵在陆之昂后背的脑袋不仅没有挪开的意思,还因为抖动的肩膀又蹭了两下:“没栏没杆儿的,我可不敢睡。”

“明明睡的不晚,整天一副疲相。”胡亦枫从小就这样,陆之昂记得去他家玩儿的时候这小孩儿就是沾枕入梦的德行,也听他母亲说过“明明没练功早早的睡了,结果还是整天打哈欠”之类的话。

“嘿你怎么知道我睡的不晚。”胡亦枫听到这话在后座蹦了一下,吓得陆之昂握紧了打摆的车把,“我想陆之昂想的睡不着呢。”

“嘶。”没有记忆里与自己不相上下的调侃话语,陆之昂只是吸了口气表示听到了,不知道是惊讶多些还是嫌弃更胜。

胡亦枫微不可察的蹙眉,还没来得及接话突然一个刹车,赶紧抓紧了座位前端翘起的铁条:“诶我说......”正准备抱怨点儿什么,就见身前的陆之昂换了个重心抬腿要下车。

“到了。”

贫了一路的胡亦枫直到陆之昂叫好两碗牛肉面之前,都没再说过话。

喝阔落。

陆之昂从旁边的冷藏柜拿出两听可乐,给胡亦枫推过去一听:“怎么了?”对方的情绪变化太明显,连柜台处的老板娘都隔空冲自己比划要不要给小孩儿添两块儿肉。

“陆之昂。”随着易拉罐开启的“噼啪”声,胡亦枫难得正经的叫了次自己的大名,小孩儿说过嫌大名生分,天天翻着花叫自己。

“嗯?”他应声抬头,上次小孩儿的表情这么严肃还是自己六年级和班花追求者打架的时候,时年仅10岁的胡亦枫同志板着脸,跟思想封建的亲爹似的问自己是不是喜欢班花。当时怎么说的,好像怼回一句“合着不喜欢我就得挨打啊?”,后来下手没个轻重的小孩儿将刚夹出的酒精棉球在自个儿伤口处狠压了一下,很疼,所以记得清楚。

其实胡亦枫自己也不知道该从哪开口,他是觉得他陆哥不对劲,但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性子随着年龄增长变的沉稳,明明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更何况两人相别五年。但就算是十年,这事儿放在陆之昂身上,胡亦枫还是会觉得好像出了什么不该有的差错。

他垂眼看着未开封的易拉罐在桌子上被自己双手推着来回滑动,似乎在斟酌用词。面对这种相顾无言的状况陆之昂也不着急,还提了一句:“小心过会儿溅一身。”

闻言胡亦枫停下动作,将易拉罐握在手心,提开拉环放出冗余气体:“发生什么了?”犹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问出口,但果然还是想知道。

“啊。”陆之昂抿了抿嘴,胡亦枫问的很模糊,好像答什么都可以,又好像只能答那一件事,“我妈走了。”相较于母亲刚离世时的昏天黑地不准旁人提起,现在已经可以平淡的道出甚至再喝一口可乐。

悲伤和痛苦只能自己下咽,不得牵连旁人,不得让他人担心,这是陆之昂去年学会的。

纵使胡亦枫的脑瓜再伶俐,此时也只能说出一句“对不起”。陆之昂拿起自己罐子跟他碰杯示意别在意,然直到他的可乐入腹胡亦枫都没做出相应的回执,只是看着他把饮料放回桌上,看着他清浅的勾起嘴角,看着他说出:“可别吓着老板娘。”平日总是带着笑意的人突然抚平了面容还是挺吓人的。

正如一年前的陆之昂。

应声收了眼底的晦涩不明,眉眼弯弯还是那个曈眸中盛着星海的胡亦枫:“我就是觉得。”他抬了抬可乐算是刚刚碰杯的回敬,“我应该早点过来。”

“得了吧,你过来能干嘛啊。”这话说的陆之昂有点儿不好意思避开视线去拆一次性筷子,但也没当真,随口接了茬儿。

“我能叫醒你啊。”

“啪。”筷子断在不合适的位置,抬头望去小孩儿如往常的笑眼盈盈,满溢的真诚让陆之昂有些难以招架。

这是句没办法用玩笑晃过去的承诺。

陆之昂把折断的筷子放到一边,抬了下眼镜儿迎上了胡亦枫的视线:“我这不好好的。”

“嗯哼。”胡亦枫教书先生似的转了转脑袋,应声的鼻音也跟着拐了几个上扬的弯儿,“但是还不够清醒。”

这时老板娘端着牛肉面过来了,两人接下道了谢,陆之昂也终于掰好了筷子:“那怎么办?”牛肉面蒸腾的热气给他的镜片儿蒙上一层薄雾,模糊了对面少年的身形,若即若离。

牛肉面香味扑面勾起腹中馋虫,胡亦枫可没有视觉上的障碍,当即掰了筷子将面条夹到嘴边:“我来了啊。”尾音都没收,就顺着递了一筷子面条进嘴。好像还觉得不太够,最后又添了块儿牛肉。

陆之昂摘眼镜儿的手一顿,避过镜片儿看小孩儿埋头吃面:“您可慢点儿吃。”只见他空出的左手冲自己比了个“ok”的手势,顺便拿走了贴墙边儿的辣椒油。

你别担心,我来了。

陆之昂想了想,往胡亦枫碗儿里夹了两块儿牛肉。

_

流水账,谢谢看到这里。OOC欢迎提出。

久别重逢感情浅,诸位看官将就看。

喜欢的是CP本身。

评论(4)
热度(25)
© 小狼狗奶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