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白]上个课吧。

HPparo 具体设定走

https://pietra-bianca.lofter.com/post/1f2e3365_11ba2ff5

RPS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_

白敬亭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摊上这麻烦活儿的。明明是准备N.E.W.Ts的关键时期,却因为区区三十分被推出去代课,还是枯燥无聊的魔法史,换谁也不愿意答应。

其实这活儿一开始不是指名要白敬亭干的。天知道宾斯教授——一个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幽灵会有什么导致无法出勤的状况。但就在开学前一天晚上,这老头儿穿过问题越发古怪的青铜门来到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用他那只要发出声音就会让人觉得昏昏欲睡的嗓子,发布了一个没人想搭理的任务。

“七年级的,谁愿意帮我代一下明天一年级的魔法史课,我知道你们那个时间没课,奖励二十分。”

虽然都将目光从书本移动到宾斯教授半透明的躯体上,但并没有人回应这个听着就很头痛的求助。

“宾斯教授,您为什么不去其他学院。比如上学期扣分较多的格兰芬多?”半分钟的沉默过后,首先开口的是坐在白敬亭对面的伊丽莎白,这位英国姑娘在占卜学上的造诣得天独厚。

“格兰芬多?”宾斯教授抖了抖他的山羊胡子,气皱了眉头,“虽然不想让你们因此骄傲。但是除了拉文克劳,其他三个学院都找不到魔法史成绩O的学生了。”

闻言在座的拉文克劳学生面面相觑,这是一个挑不出任何错误的充分理由。

其实大部分拉文克劳的魔法史成绩集中在E,而当时正待在休息室里的,七年级的魔法史成绩O的学生,说到底只有白敬亭一个而已。大概是中国学生与生俱来的背书天赋,即使是死板乏味的魔法史,也能被白敬亭背出花儿来。

得,这麻烦是躲不掉了。

虽然被白敬亭讨价还价到三十分,但宾斯教授还是满意的离开了。教授走后休息室里的同学也都放松下来,随口调侃两句“辛苦了,白老师。”就都回到了自己的课题。而在座唯一一个同年级的伊丽莎白,冲着白敬亭眨了眨眼,补上最后一刀:“不好意思啊,我差一分。”

白敬亭不客气的回了个白眼儿,心道您下次算术占卜算不出来的时候可别找我。

说是一年级的课,可没说是哪个学院的课。

教室门还没完全推开的时候,白敬亭可就看见里面的红配绿了。

应该问宾斯教授要五十分。白敬亭边后悔边认了命进教室。

教室里比想象中的和谐啊。白敬亭摸出魔杖把手里的本子变成讲桌,书往讲桌上一放,扫视一圈对自己充满好奇的一年级生。

虽然战后的狮蛇两院不想战前那么敌视,但也没友好到这个地步啊?

白敬亭惊叹中不自觉的啧出了声儿,这活儿可能比想象中的容易。

“学长……”白敬亭鹰院的好奇性子上来,光顾着研究两边儿哪出了问题,忘记开口解释情况,导致台下一个了解学校情况的斯莱特林小孩儿开口问他,“魔法史不是宾斯教授吗?”

“啊。”被唤回神儿的白敬亭打了个响指,目线随着声音将说话的小孩儿打量一番——还是副亚洲面孔,“今儿宾斯教授有事儿,就让我过来给你们带一课。我叫白敬亭,中国人,拉文克劳七年级在读。很抱歉没能让你们看到穿过黑板的宾斯教授,明儿就能见着了。但说实在话,见多了也没什么意思,甚至想打盹儿。毕竟他讲课和催眠曲儿似的。”

预料之中的得到全场轰笑,白敬亭满意的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边的大圆眼镜儿。

“开学第一天,咱们就别聊太远的,先从建校开始吧。”

这是吴磊第一次见到白敬亭。

初见时还没有现在的这些旖旎心思,就觉得这学长长得好看,是老乡,讲课好玩儿,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多聊两句。于是也就顺着这个心思,在课上抢着接了几个白敬亭抛出的话茬儿。

“可惜我是个代课老师,否则就冲你这积极性,斯莱特林今天得加多少分儿。”白敬亭随口丢的梗本来没指望有什么回应,结果被这小孩儿连着接了三次也就给接乐儿了,笑眼透过镜片儿对上了小孩儿亮晶晶的眸子,“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去给你说两句好话。”

“学长,我叫吴磊。”小孩儿一副乖巧模样的站起来自我介绍,念名字的时候是个标准的普通话发音,“也是中国人。”

“行,记住你了。有空儿带你吃火锅。”白敬亭应着点了点头,抬了下眼镜腿儿,心道这小孩儿活泛的不像个斯莱特林,教室里的和谐气氛多半和他有关。

英国不缺中餐馆,在座吃过火锅的学生也不少,当即就有几个起哄的说:

“学长我也想吃火锅!”

“学长别光带吴磊,也带上我啊。”

“学长火锅是啥啊?”

这会儿倒是学院性格分明了。

白敬亭挑眉看着明显声音比较大的格兰芬多一侧,拿起从开始上课到现在就没翻开过的书敲了两下讲桌:“你们就欺负我不能扣分儿是吧?”这话一出,吵嚷的声音弱了不少,“吴磊你坐下,格兰芬多你们知道你们学长去年扣了多少分儿不?”

这下倒是彻底安静了。

“还行。”白敬亭收了准备去摸魔杖的手,“刚刚讲到哪了?”

“您说蛇祖是个傲娇。”嘿,又是吴磊。

白敬亭比了个“ok”的手势也接回了思路:“很多传言都说蛇祖是因为和狮祖闹掰了才走的,其实蛇祖他就是个傲娇。嘴上说着不喜欢麻瓜学生,实际上……”

事实证明,魔法史的课程时长和其他科目是差不多的。白敬亭卡着时间下了课,拿起书挥了挥魔杖将讲桌恢复成本子,收好就出了教室门,比意犹未尽的学生们溜得快多了。

吴磊是想追出去的,但人生经历尚少的吴磊一不知道如何摆脱身侧的同学,二不知道如何跟这个比自己大六岁的学长搭话,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黑色的身影闪出教室。

比想象中失落的多啊。

他无意识的舔了舔嘴唇。

_

我流磊白,OOC和BUG欢迎指出。

写着玩儿的,后续估计没有。

评论(6)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狼狗奶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