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白]散个步吧。

禁林扩写,应该暂时没有后续了。

一边打字一边看群,差点儿把他磊哥写成嘎嘎。

写的时候感觉有点不对劲,所以无论是BUG还是OOC都请不要客气。

_

年纪轻的小孩儿或多或少都是有些叛逆的,大人们越不允许的事情越想去做,不论巫师还是麻瓜。


而禁林便是巫师界用来证明这个论点的最好论据。


“禁止进入禁林。”这是霍格沃茨开学晚宴上的第一条警告。


成年巫师们总是这么告诫小辈,甚至会用一些严苛的法规条例去束缚小巫师闯入禁林的步伐。


然而大人们的反复强调和脍炙人口的恐怖故事,这些本该阻拦孩子们的手段,却跟孩子们的探索欲望和叛逆心理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禁林,一个对学生有着无穷魅力的神秘地域,成为霍格沃茨每一届的“名人”都必须要去闯荡一番的地方。


所以白敬亭在禁林边缘和吴磊对上眼儿的时候,也没什么意外。


这个活泼的像个格兰芬多的斯莱特林给自己的印象还蛮深,像个能作一番大事业的人才。


自己是不是还欠他一顿火锅?


但禁林明显不是个请人吃饭的好地方。白敬亭象征性的对吴磊一颔首,算是打了招呼,回身离开。他可不打算参加斯莱特林一年级小鬼的“试胆大会”,摘了花椒赶紧回去,希望今晚巡夜的老师对拉文克劳的塔楼不感兴趣。


正当白敬亭循着记忆里几棵花椒树的方向前进的时候,听到了并非自然原因造成的悉索声响。


吴磊眨眼的功夫,前方不远处“荧光闪烁”的细微星芒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被纤细魔杖抵住后腰的,令他身体发僵的危机感。


“吴磊?”疑问语气带着些许笑意,魔杖随之拿离,伴着细如蚊呐的“Lumos”,视觉再度恢复,“不和你的小伙伴儿一起,跟着我干嘛?”


“这不看着您了嘛。”彼时的吴磊还是个小豆丁,距离极近的情况下得仰着头才能看清他白哥的脸,“老师晚上好,您可还欠我一顿火锅。”


“别别别,您可别叫老师。”不知道是不是代课后遗症,白敬亭现在听着老师这个词儿就脑壳疼,不管是英语还是中文,“还是叫学长吧,这个听着好受些。”


“别啊,叫学长不都一样了。”白敬亭刚想接话说“本来不就是一样的吗”,但对上吴磊亮晶晶的笑眼,不知怎么还真说不出反驳的话来,“白哥,你准备去哪儿啊?”


叫白哥也行。白敬亭琢磨着就收你这个小弟了,抬手揉了揉吴磊的头发:“去摘点儿东西。”总不能直接跟小家伙说自个儿准备做肉加餐,发现花椒没了来禁林摘两把,这学长的面子往哪儿搁啊,“你不跟你同学一起走没事儿吗?”


吴磊趁着白敬亭摸头的功夫,不着痕迹的缩短了两人之间因为后者后退半步的距离:“没事儿,我就跟他们说我胆儿小,先回……”


“啊!!!!”话音未落,远处传来了几声此起彼伏的惊叫。


白敬亭皱起眉头抬手搭住吴磊左肩,当机立断的轻吟:“Disapparation.”


不会不代表不知道,幻影移形的咒语还是听过的。理论上来说,瞬间转移这整套魔咒的学校条件是十七岁以上的巫师,而且在使用方面也必须通过魔法交通司的考试。刚上七年级的白敬亭明显达不到这个要求,甚至还会随从显形......难道他留级了?开什么玩笑,拉文克劳会出现留级生?


从白敬亭使用幻影移形到二人幻影显形尖叫声源附近的草丛后方,这一瞬间的功夫吴磊思考了很多。但快速运转的头脑并不能控制第一次瞬间转移导致的身体不适,一阵反胃感自腹部涌至咽喉。吴磊下意识捏紧了身侧白敬亭的巫师长袍,对着脚下湿润的泥土无声的干呕一阵,也算是缓过神来。


白敬亭探手绕过吴磊后背,搂紧向上提了一把给他扶正了身子:“抱歉。”他的目光透过叶间缝隙看清楚具体情况后松了口气,随后问小孩儿,“以前见过马人吗?”


“书上见过。”吴磊清了清嗓子,顺着白敬亭的实现看过去,三匹马人和与自己同行的四位同学正呈对峙状态,“马人很傲慢,他们误入了马人的领地,我得去救他们。”吴磊的声音越来越低,说的是莽撞的话语,行为却是全然相悖的冷静。


渐沉的目光好似发现猎物的狼。


分院帽不会出错,果然是斯莱特林。白敬亭心底这么赞叹着,手上却毫不客气的给了小孩儿后脑勺儿一巴掌,打的小孩儿一个前倾差点滚出去:“快歇着吧,别说不会出事儿,出事儿也轮不到你动手。”在对方疑惑的目光下白敬亭扒开了面前的杂乱枝叶,带着他暴露在对峙双方的视线范围内。


“十分抱歉打扰你们的安宁,尊敬的马人阁下。”白敬亭右手搭在胸前,收了以往总是带着点笑意的上扬语调,带着一口流利标准的京腔向三匹马人的方向鞠了一躬,“希望冒失的一年级小鬼没有给你们带来太大的麻烦。”


“又是你。”为首的马人双臂抱起,看着白敬亭皱起眉头,“这次你想要什么?肉桂,薄荷,还是辣椒?”


“是花椒,尊敬的马人阁下。”感受到左手边几个小鬼或不解或惊诧,特别是距离最近的这个看穿一切的调侃目光,白敬亭捏了捏眉心,“请问我可以把这几’匹’无礼的’小马驹’带走吗?如果他们没有给您带来太多麻烦的话。”


“当然可以。”满意于白敬亭的恭敬态度,也熟悉这个经常来禁林采摘些无魔力香料的魔药学天才,“你知道我们不屑于对这些毫无攻击力的小家伙下手。”


“感谢您的慷慨,祝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最后一躬身,可算是送走了这几位大佛。


回头看过去,刚刚互相支撑着的几条小蛇,在神经松懈的同时都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大口的喘气。


“缓过来没?休息好了就站起来,蛇祖要看到你们这怂样儿,棺材板儿都得气掀咯。”看面前四人还没有要恢复的样子,白敬亭只好把目光放在刚刚一直在有心躲避的吴磊身上。这小孩儿不仅一滴冷汗没出,还兴致盎然的看着自己。


被盯不爽的白敬亭努了努下巴,随口指使道:“去,带头儿的也上那儿坐着去。”


“别啊白哥。这可不是我带头的。”轻松扬起的嘴角和无辜的上目线,草丛后凶厉的恶狼转瞬变成乖巧的小狗崽,“我只是来凑数的。”


也是。白敬亭睨了他一眼,这小孩儿是个头狼性格,想必不会带头做这种只为满足好奇心的冒失蠢事。那差点让小鬼们陷入危机的......视线再次扫过已经从地上爬起来的四个斯莱特林,意外的发现了熟脸:“我说嘛,还有个二年级啊?巴伦,需不需要我上你哥那给你美言几句?”


“别,别。下次不会了。”被叫做巴伦的男生是白敬亭室友的弟弟,勉强见过几面。相互不是很熟,也不知道这位学长究竟是说到做到还是忽悠他玩儿,只得先抬手告饶。


“那还愣着干嘛?准备在禁林住一晚上?”说着率先迈开步伐,走在几条小蛇的前面,琢磨着这年头斯莱特林的精明都喂章鱼了吗,这么格兰芬多的事儿都干得出来;花椒没摘成回去煎个火腿将就一下,好得也是肉;根据以往的巡夜规律,今晚巡夜老师会去斯莱特林的概率是80%以上,祝他们好运……


白敬亭的思绪渐飘渐远,在他身后应和着同学们倾诉“惊险”经历的吴磊,目光可从未离开。


第二次了,距离好像缩短了一点。


吴磊餮足的眯了眯眼。

_

没了,不知道怎么写了。

谢谢您看到这里。

评论(1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狼狗奶糖|Powered by LOFTER